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召开暑期防溺水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7-02 10: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暑假即将来临,为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6月29日,利辛县望疃学区召开了暑期防溺水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在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假期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对防溺水知识、交通安全、人身财物安全知识等对学生进行教育,全面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校园校舍、辖区水域等部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排查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责任到人。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通讯畅通;各学校要定期开展暑期校园巡查、安全大走访活动;值班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情况,应及时上报请示,并妥善应和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教育与管理,克服懈怠、麻痹思想,继续集中精力对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长为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带头督查,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望疃学区中心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责任督学、各公、民办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李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