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学区开展“庆七一 唱红歌”庆祖国生日
发表时间:2018-07-02 10: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喜逢迎盛世,红歌庆华诞。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由镇文化站牵头,中心校主办,我们中疃学区教体系统党员在这里隆重举行“庆七一,唱红歌”歌咏比赛,用火热的激情、嘹亮的歌声来表达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敬仰。”6月29日,利辛县中疃学区中心校长陆伟在致辞中说道。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抒发我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当天该镇12所中心学校20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了“迎七一,唱红歌歌咏比赛”。县教育局武志刚主任,镇党委宣传委员黄孟海到会作重要讲话。

  “在这难忘的时光,我们将伴随着红歌的旋律去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这祖国母亲的生日里,用美丽动听的歌声来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情。”随着主持人的闪亮登场,红歌比赛在合唱《明天会更好》中拉开序幕,中疃中学党支部和周集小学带来的歌曲《打靶归来》《映山红》以及谢疃寺党支部、张板桥党支部选送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小白杨》等,真实生动地刻画了在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艰苦历程,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渴望解放的钢铁意志。

  武楼小学刘飞校长演唱的《中国人》和中心校党支部黄坤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歌声优美,使人仿佛想起来那硝烟弥漫难忘岁月,中心小学的合唱《歌唱祖国》,二小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歌声燎亮,使人奋进。

  参赛老师精神饱满,纵情高歌。周集中学《我和我的祖国》、时信小学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曙光小学党支部演唱的《我的中国心》,一首首歌曲激昂勃蓬湃、把红歌比赛推向高潮,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表达了中疃学区广大教师对祖国的炽热情怀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雄心壮志。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分别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状。

  “通过传唱红色革命歌曲,用歌声赞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的丰功伟绩,抒发了教职员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在教育系统系统营造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为助力中疃的教育事业而努力拼搏”!周集中学校长王子见发自内心的说。(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