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组织学生收看禁毒戒毒公开课
发表时间:2018-06-27 14: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当前,青少年吸毒形式特别严峻,已经引起政府及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在第31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师生了解毒品危害和禁毒戒毒法律法规,正确识别毒品,教育他们远离毒品侵害,拒绝第一口毒品,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2018安徽省电视台禁毒戒毒公开课——“为了青少年拒绝第一口”。

  6月26日上午,青云中心小学通过微信工作群把教育局组织收看禁毒戒毒的文件下发到所辖各校及本部各年级组长,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收看。晚上8点,“为了青少年拒绝第一口”禁毒戒毒公开课准时开播。同学们在家长得陪同下,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媒体认真收看。节目时长约90分钟。公开课通过戒毒民警现场普及毒品知识、讲述毒品的危害和陷阱,戒毒人员现身说法,戒毒人员家属访谈以及戒毒微电影、戒毒文艺节目等形式,让广大师生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从而树立了防范意识,拒绝第一口毒品。

  不少学生看过节目后,深有感触的说:“毒品真是太可怕了,我们小学生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中心校还将组织征文比赛,引导学生积极从我做起,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教育他们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当好禁毒“宣传页”。(谭友付)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