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中心小学:共筑学生防溺水安全墙
发表时间:2018-06-11 09: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8日下午,蒙城县蓝天救援队携带装备走进许疃镇中心小学,与同学们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交流讲解演示,为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生动而形象的防溺水教育课。

  救援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结合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的具体,列举了多起溺水伤亡的悲惨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溺水身亡”是我国中小学意外身亡事故中的“头号杀手”;讲述了小学生游泳时注意事项、溺水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采取急救措施;教育广大同学必须做到“六不一会”:不到危险水域边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队员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溺水搜救器具,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及如何对溺水人员进行心脏按摩、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

  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了溺水死亡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痛苦,再一次意识到一定要珍惜青春,珍爱生命,为生活谱写安全的旋律,为生命书写安全的篇章。(李柯)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