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中心小学:“小手拉大手 携手促禁烧”形式多样
发表时间:2018-06-04 15: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午收时节,为有效遏制焚烧秸秆行为,共同爱护碧水蓝天,近日,蒙城县许疃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携手促禁烧”宣传教育活动。

  该校利用用周一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秸秆禁烧手抄报等形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重大意义,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促使家长禁烧秸秆,守护家乡的蓝天。

  在向全体学生发放的《关于禁烧秸秆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科学地阐明了焚烧秸秆对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及有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使家长深受教育,广大家长纷纷表示“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积极收集好麦田里的秸秆进行综合利用,为建设美丽家乡、宜居蒙城作贡献。

  该校还利用放学时家长接送学生的有利时机,向学生发放“小手拉大手,携手促禁烧”的小彩旗,放学时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挥舞小彩旗走出校门,使广大家长切实感受到了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李柯)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