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8-03-16 10: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净化中小学校周边文化市场,3月13日,利辛县王市镇组织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文化站等部门深入校园内外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主要针对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商店、便民超市、小卖部等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坚决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的少儿出版物,严查教辅资料的进货渠道,杜绝盗版教辅流入市场。

  随后,镇文化站站长李海深入教室内为广大师生讲解了如何识别正版盗版图书,详细说明了盗版图书的危害。当地派出所许伟,通过案例,向师生们普及与出版物活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非法出版物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宣传非法出版物活动的危害及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性。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对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清理,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远离恐怖、暴力、封建迷信、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为少年儿童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