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把“扫黄打非”纳入常规管理
发表时间:2018-03-07 16: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提高学生、教师和家长抵制“黄”、“非”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安全、和谐、美丽”的州东校园,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3月6日,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动员全体教师在全校各班级拉开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德育教育序幕。

  校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首先,成立以校长李露为组长,副校长张健、郭建民为副组长的“扫黄打非”宣传领导小组,明确职责,明确目标,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德育为先,综合治理”的方略。结合本校实际工作不但要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开学第一课”,还要把其教育警示作用纳入本校常规管理。制定短期、长期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扫黄打非”教育活动。

  强调各班级教师要利用班会、手抄报、黑板报、学习园地、班班通等教育阵地,教育学生不购买含有色情、暴力、恐怖、迷信为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不进入“黑网吧”,不带有害的卡通、画册、盗版教辅教材,不进电玩城,且要健康、绿色上网。

  教育是精神的提升,灵魂的净化,智慧的启迪,人格的塑造。加强德育工作,把“扫黄打非”纳入常规管理,将为州东学生健康身心,文明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绿色校园增添一把新的利刃。(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