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武小学积极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2 08: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2月28日,谯城区魏武小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全员发动,广泛宣传。该校利用周一晨会向全体师生宣讲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禁放的重要性,并向全校师生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

  二是营造氛围。向每位学生发放并组织学习《关于亳州市谯城区内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学校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明确禁放范围及处罚方式。此外,还通过师生向身边人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宣传“禁放”的有关规定,营造全民参与“禁放”的良好氛围。

  三是召开主题班会。全校各班认真组织开展以“禁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宣讲雾霾形成、扩散、危害等方面的知识,使学生了解燃放烟花爆竹对自身安全和大气环境的危害,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郭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