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教育系统大力宣传禁燃禁放助力蓝天保卫战
发表时间:2018-03-01 09: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遵守禁燃规定,城市需要安宁和环保”

  “自觉遵守禁放通告,共建和谐家园”

  “从我做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2月28日,谯城区青云分校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认真学习禁燃规定,并庄严宣誓……

  燃放烟花爆竹严重污染环境,造成雾霾天气,产生噪音污染,易酿成人身伤亡、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

  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减少城市环境污染,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谯城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活动,助力蓝天保卫战。

  各学校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禁燃倡议书、召开班队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学生发挥“小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自己不燃放烟花爆竹,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积极劝阻和监督家人、邻居不去燃放烟花爆竹,让更多家长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使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规定,不燃放烟花爆竹,采用喜庆音乐、电子鞭炮、鲜花等安全、绿色、环保的方式,尽己之力守护蓝天绿水,共同创造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彻底消除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危害。(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