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中小学绷紧“安全弦”守护幸福空间
发表时间:2018-02-27 09: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开学伊始,谯城区中小学紧绷“安全之弦”,安全教育抓早、抓好、抓实,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抓细、抓准、抓全,确保中小学生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上好安全第一课。各校通过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学生会、班(队)会、宣传栏、黑板报、学校网站、校园广播、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校车)安全、消防安全、食物中毒、防踩踏、防传染病、校园暴力、禁毒戒毒、防溺水等方面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强化责任强意识。谯城区各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安全工作分工,细化责任,精确落实到人,杜绝安全漏洞,落实好学校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针对各项具体工作开展安全排查。要求工作人员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安全常识,确保工作无漏洞。

  无缝巡查除隐患。坚持“安全无小事,处处保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园内安全保卫工作,严格门卫管理制度,杜绝闲杂人员随意出入园,加强巡逻和夜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细化除患保平安。各学校对户外运动设施、门卫安保器械、用水用电、消防设施、食堂等进行精细排查,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登记,并落实相关责任人,立即予以整改。

  谯城区中小学通过强化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全区中小学生在安全、和谐的环境内健康快乐成长。(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