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做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8-02-26 16: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26日,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的学生服装整齐的在自己干净、温馨、宽敞、美丽地教室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全校教职工积极贯彻谯城区教育局《转发关于做好开学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首先,老师们结结实实的给班级学生上了安全教育课有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接着,对学生加强养成教育培养。鼓励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上下楼梯不要拥、礼让慢行;不互相追逐疯打;不开过激的可造成伤害的玩笑;严禁学生用湿布擦电器旋扭开关争做“文明小达人”、“优秀少先队员”,倡导“我以校为荣,校以我为荣”的口号。最后,学生走上讲台话安全,讲安全,生生铭记安全。

  通过开学“第一课”话安全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珍惜生命,健康成长。秉承“安全第一,以德树人”理念,州东全体教职工砥砺前行。(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