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治洗礼 花季护航 蒙城中学举行法治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7-12-08 17: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正当合理的方式处理纠纷。”12月7日下午,蒙城中学本学期的法治报告会在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安徽京奇律师事务所著名律师梁剑主讲,校领导赵栋、褚光出席会议,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德育处主任韩波主持。

  报告会上,梁剑结合自己多年参与办理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用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明的观点,从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青少年犯罪的成因、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及如何抵御侵害等方面,告诫学生要抵制不良诱惑,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他告诫在座同学务必防微杜渐,培养自己的良好品行。

  “打开窗子,进来的不只是阳光和空气,还有灰尘”,赵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每位同学都有一双“火眼金睛”,分清香花毒草,明辨是非黑白,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他要求大家不断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理智行事、依法行事。他最后告诫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培养自己的良好习惯,老师、同学、家长一道,共同护航美好花季。

  听完法治报告会,许多学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通过鲜活的例子了解了法律常识,受到一次法治的洗礼。学会了在生活中学会辨识善恶好坏,提高了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