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5 15: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普法教育,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当日下午,亳州市在魏武广场举行了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广场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活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等组织人员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市教育局现场布置了生动的图文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局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一边耐心地解答群众关于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民办教育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亳州幼师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大型文艺演出,博得阵阵掌声。

  活动当日,亳州市许多学校组织教师精选宪法相关内容,印制宣传材料,发到师生手中;有的学校利用校园广播、LED、宣传栏进行普法宣传、营造氛围;有的学校举行国旗下讲话,宣讲法律知识;各学校利用周一例会时间,学习宪法,强调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并讲解部分条文,阐明学法知法守法的必要性。

  通过活动,全市师生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熟悉了宪法基本内容,懂得知法守法护法用法的重要性,强化了法律观念,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徐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