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教育系统“约法四章”守护校园冬季安全
发表时间:2017-12-05 15: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冬季来临,气候多变,校园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安全,谯城区教育局近日督促辖区内所有学校,完成对校园的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约法四章”做好冬季安全工作。

  强化安全意识,安全思想不掉线。区教育局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冬防工作,切实加强冬防工作,落实同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各职能部门的联系,采取有力措施,共同做好学校冬防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全校师生冬季安全常识教育,针对冬季风干物燥、易发事故的季节特点,对学生进行用电、用水、防火等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强化安全预防,校园设施勤检查。要求各个学校提前组织教师检查学校功能室、食堂、宿舍等设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对宣传牌、围墙、电器设备、电线、器材、标语、门窗、沟渠等安全程度评估,谨防大风天气高空坠物影响师生在校安全。

  强化安全巡查,设备设施勤维护。各学校要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在校内开展一次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畅通消防通道,完善灭火器材和防盗报警设备,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校园安全。

  强化安全责任,明确分工抓落实。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各学校校长要依照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健全和完善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明确工作责任,分级负责,抓好落实,要为“校长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负好责,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所负责的年级、班级和各处室内部安全情况,杜绝不安全事情的发生;如有不安全事情发生,一查到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凡因工作人员失职渎职、工作不力、管理不到位导致重特大事故的,要严肃追究其责任。(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