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颜集镇“三位一体”加强青少年普法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01 16: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颜集司法所始终把青少年普法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有效联动,多渠道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寓教于学,丰富青少年普法新载体。在原有法治副校长的基础上,与辖区派出所、法律服务所合作,选聘基层法律服务者为普法骨干,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组织普法骨干每学年为学生讲授法律课,将深奥的法律知识用更加平实、通俗、生动的形式讲解给青少年,提高法律意识,健全法律思维。

  二是寓教于行,拓展青少年普法新渠道。借助每学期主题班会,开展“关注青少年,普法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普法课堂”等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学生们的业余实践。加强互动交流,通过以案说法、普法板报等形式,培养中学生自觉、自主学法的良好局面。

  三是寓教于乐,探索青少年普法新举措。在镇中小学结合校园热点,广泛开展“大手牵小手,把法带回家”法律微课主题,引导学生利用法律问题合理维护正当权益,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从而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刘轼)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