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人二小举行“我向习爷爷说说心里话”诗歌朗诵比赛
发表时间:2017-11-30 09: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日前,利辛县王人二小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我向习爷爷说说心里话”诗歌朗诵比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本校全体师生外,村干部及部分学生家长。

  比赛分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个人组和集体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本次朗诵的作品有《腾飞吧,我伟大的祖国》、《少年中国说》、《喜迎十九大》、《中华颂》、《我爱这土地》、《我爱祖国》等。伴着悠扬的乐曲,同学们的朗诵抑扬顿挫、情感充沛。一幕幕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表演设计,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道亮点,令观看的同学们沉醉在诗歌殿堂之中。特别是三年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别出心裁,淋漓尽致的演绎更加引人入胜,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同学们的激烈竞争,评委们的精心评判,三年级的徐艺攀和车宇婷摘得低年级个人组桂冠,三年级班获得低年级集体组第一名;六年级的李佳明同学凭借《中南海的阳光》的朗读,以27.8分胜出,摘得高年级组个人第一名,高年级组集体一等奖被六年级同学获得。赛后,校长对本次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全体师生对活动的重视与参与活动的热情,校领导给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

  王人二小诗歌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全校师生对诗歌的了解,培养了学生诵读诗歌的兴趣,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激发了他们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优秀文化、珍惜幸福美好生活的情感,助推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邓绍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