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律护航 飞扬青春”演出走进谯城区青云小学
发表时间:2017-11-27 14: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24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亳州梆剧团三家单位联合打造的法制教育文艺汇演节目组走进青云中心小学,给青云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上演了一场以“法律护航,飞扬青春”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文艺大戏。

  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用生动的小品、相声,优美的歌舞,有趣的互动让学生了解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什么是违法,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从而使学生明确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明确了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它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同时告诫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文明上网,并用含义深刻的箴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结束了这次生动而教育意义深刻的法制活动,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制教育课。

  这次法制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和谐注射了一剂及时的预防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好少年。(谭友付)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