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一键式”报警全天候守护校园安全
发表时间:2017-11-14 11: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辖区校园安保工作,有效杜绝和预防校园伤害案件发生,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近期,谯城区教育局按照市教育局、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强力推进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建设,各中小学幼儿园按规定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并调试完毕投入使用。

  “一键式”报警装置是新一代高科技校园安防设备,操作简单,易学易懂。该系统与公安系统报警中心联网,一旦校园发生侵害案件或紧急异常事件,操作人员只要触动按钮,警情会自动传输到属地公安机关,同时显示时间、地址、报警人面貌、视频监控图像等信息,110指挥中心就能在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派警力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方便、快捷。

  谯城区各学校“一键式”报警系统安装是由谯城公安部门与教育部门牵头负责具体实施,它以校园警务室为依托,基本实现校园及周边防控全覆盖,最大限度地震慑了犯罪分子,挤压了犯罪空间,使校园安保工作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谯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共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496套,使辖区校园安保工作初步形成了“一键接警、快速反应、联合处置”的警校联动机制,为校园安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