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教育系统消防日里“忙消防”
发表时间:2017-11-10 10: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知道!我知道!”声声抢答声从丹华小学的多功能教室中传出。这是该校正在举行《消防安全在我心中》消防知识竞赛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随着119消防日的到来,谯城区多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消防主题教育、消防逃生演练等活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逃生技能。

  11月8日上午9时50分,在五马中学,伴随警报声准时拉响,全体教师立即就位,组织学生避险,任课教师迅速赶往各楼梯口和转弯处,各班主任迅速赶到本班级组织学生从前后门出教室,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下楼,迅速、有序、安全地紧急疏散撤离教学楼,到达空旷避难场地上指定的地点集合。整改疏散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现场模拟火灾演习,让师生真正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11月8日,北关幼儿园的老师们除了向幼儿宣传火灾时自我保护的方法,还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以年级组为单位的“宣传教育——珍爱生命”活动。小班年级组帮助幼儿认识火灾的危险,帮助幼儿积累自我保护的必要知识;中班年级组观看“火灾逃生”动画宣传片;大班则是进行消防知识问答赛。

  11月9日中午第三节课,亳州十二中学开展全校师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应急演练。演练总指挥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后,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急促刺耳的警报声,学生们在楼层老师的引导下,用手帕或者毛巾捂住口鼻,从高层到低层按照指定的路线快速、安全、有序的撤离“火灾”现场。

  历年来,谯城区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每逢“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各校利用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明确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提高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应对突发灾难的逃生能力。(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