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10 10: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日。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值此之际,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积极加强消防安全演练。

  州东中心小学领导班子成立了以副校长张健为组长的安全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疏散演练方案,紧急情况采取措施预案。各个班级都要严格按照所在楼道口进行安全疏散,并在每个疏散口安置上固定的老师,进行监督、指挥疏散,形成立体的疏散演练监督、指挥网。

  疏散演练现场随着总指挥张健副校长沉着、冷静、宏亮的声音“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开始”。州东小学教室内全体师生迅速起身,学生在老师的指挥引导下弯腰前行,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有序快速地撤离教室,前往到操场所指定的疏散集中地点,并向总指挥汇报班级疏散逃生情况。接着,刘伟主任现场讲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并请老师和学生代表亲手操作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真真切切,直观,生动的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消防课。

  最后副校长郭建民说“博观而约取”。此次消防疏散演练2200多为学生仅用时2分钟,就到达安全地带,演练很成功,这无不得益于我校长期以来建立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请同学们和我一起喊出今年消防日的主题“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