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颜集镇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7-10-18 09: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留守学生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留守儿童自信、自强、自理的心理素养,有效缓解、疏解留守儿童心理压力,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926日下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颜集镇党委委员支彦风到颜集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以“我们都是好孩子”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孙占启校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支党委分别从“留守儿童常见的心理障碍形成原因与疏解”、“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心理健康知识”等几个方面和孩子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活动中,支党委还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帮助留守儿童认识到留守生活中的“学习滑坡、自私任性、内心自卑、行为逆反”等不好的现象,让孩子们认识到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要养成刻苦学习、自强自立、勤劳勇敢的良好性格。

  整个讲座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寓教于乐。许多孩子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很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去面对,努力做个让父母、长辈放心的好孩子。

  最后,支党委还为参会的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留守儿童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