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举行小小讲解员比赛 为家乡“代言”
发表时间:2017-09-30 15: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9日,谯城区中小学生小讲解员大赛在拂晓中心小学多媒体报告厅激情上演,来自全区27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 

  活动当天,参赛学生通过制作精美的ppt、视频文件,声情并茂地讲述亳州历史文化,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突出了高超的讲解技巧,让听众在激情讲解中“游览了花戏楼、曹操运兵道、亳州老街……

  据悉,今年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举办20周年,又亳州市“文化旅游年”。本次大赛,作为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既提高了中小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增强了学生热爱母语、亲近家乡的情感,又使广大学生了解亳州厚重传统文化历史,宣传亳州优秀旅游文化资源

  经过激烈角逐,按选手成绩依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从中选出4名优秀选手参加市级比赛。(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