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中学召开主题班会 进行垃圾分类教育
发表时间:2017-09-28 11: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6日下午,蒙城中学各班级主题班会如期召开,本次班会再次强调了“环保”的重要性,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垃圾分类”教育摆在了突出的位置。

  班会中师生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生活垃圾大致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目前我国的垃圾处理多采用卫生填埋甚至简易填埋的方式,占用上万亩土地,严重地污染环境。因此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蒙城中学校园内设有分类回收的垃圾桶,便于开展此项教育。该校还要求同学们不仅自我践行还要做一个垃圾分类的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为我们的蓝天绿水出一份力。校领导赵栋对本次教育的深远意义进行了强调,他表示这项工作要常抓不懈进而形成师生们自觉的行为。(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