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田桥中心学校召开迎国庆家校联谊会
发表时间:2017-09-28 11: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动员留守儿童家长充分发挥家庭主体作用,切实履行好关爱子女成长的主体责任,为广大留守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并推动建立健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体系,蒙城县田桥中心学校抓住外出务工人员中秋节返乡团圆之机,结合当前开展的秋季开学思想教育工作,于9月27日组织召开了迎国庆家校联谊会。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及留守儿童家长(临时监护人)参加会议。为了使这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学校领导、班主任十分重视,精心准备各项工作。

  会上学校领导首先介绍留守儿童在校的情况,同时针对进行了具体讲解,希望留守儿童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共同为教育好孩子而努力,随后,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引导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强调,在外打工的家长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和感情教育问题,关心孩子的学习、品行及身体健康状况,利用中秋、国庆期间有限的团聚时间,加强与孩子在感情和心理上的沟通交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父母的关爱的和家庭的温暖。希望广大家长或临时监护人能注重培养留守儿童的基本生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日常安全常识,远离安全隐患;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充分形成全力,帮助孩子健康向上成长。

  与会的留守儿童家长们也纷纷发言,积极交流家教经验,并表达了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教师共同教育孩子的愿望。此次留守儿童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对学校工作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尹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