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举行“爱家乡爱母语 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小解说员选拔赛
发表时间:2017-09-26 14: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6日,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在校本部多媒体会议室举行“爱家乡,爱母语,传承亳州优秀历史文化”小解说员选拔赛。

  选拔赛有主任刘冬梅亲自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各个高年级组精心准备,每个班级遴选出两位最具有实力的小讲解员参与学校的大赛,共有24位选手进心决赛。

  赛场上小讲解员个个口若悬河,神采飞扬,讲解的栩栩如生,美轮美奂,让评委和旁听者时而仿佛都置身于古香古色的亳州花戏楼之中,时而又徜徉于伟大的军事设施曹操运兵道,时而又来到“神医”华佗的故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对亳州厚重历史文化的了解,体会到了普通话的魅力,也让学生们进一步领略到了学习生活的丰富多彩,祖国语言文字的精妙,从而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使用普通话的情怀与对家乡——亳州无比的热爱。(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