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各校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9 09: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8日9点18分,伴随着防空警报紧急拉响,谯城区各学校“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约开展。

2017091810070569775109259.jpg

  亳州十二中学全体学生听到防空警报后,立刻紧急避险。警报解除后,各班级开展题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讲述了86年前那起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的原委始末以及日本军队对我们中国的践踏和惨无人道的侵略暴行。学生们观看着那些日军侵华罪证的黑白照片,一起回顾了中国人民那段最屈辱的国耻。

  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爱国主义“三个一”教育活动即举行一次“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开展一次“牢记历史,居安思危”主题班会,观看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在升旗仪式上,该校尹校长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同学们都应把中华民族复兴的重担挑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意志顽强、文明有礼。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同学们,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珍爱和平,为中华之腾飞而不懈努力!”随后各班级利用班班通观看爱国影片,举行班会活动。

图片1.png

  当天,夏侯小学、州东中心小学、拂晓小学、城父中心校等学校都利用周一升旗仪式聚集全校师生举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通过演讲向全体师生沉重叙述了那段悲惨的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谯城区各校通过此次“918”纪念活动,将中华民族锥心之痛根植于每位师生的心灵深处,时刻警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