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举行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9 08: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18日,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利用周一升旗仪式聚集全体师生2100多人在操场举行918“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首先,学生代表演讲向全体师生沉重叙述了那段悲惨的历史。从1931918日零时到1931918日深夜,日本关东军完成了向中国军队进攻,向中国百姓动武的最后准备,悍然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他说9.18是一页永远凝固的历史,是一页记载着中华民族巨大苦难的历史,请全体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接着李露校长给全体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她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含苞怒放的花朵,祖国未来的需要我们。我们每位学生都应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地学习,都应把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担当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目标远大、意志顽强、文明有礼。“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梁启超的话来鞭策、激励自己。警钟长鸣“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为中华之腾飞而不懈努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此次活动“9.18”中华民族锥心之痛将根植于每位师生的心灵深处,时刻警示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