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举行“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比赛
发表时间:2017-09-18 08: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中国书法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既是中华民族的见证和所在,又是中华民族的根和脉。为了传承弘扬中国书法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化自信,引导小学生写好规范字,915日,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在校本部四楼多媒体室举行“说普通话写规范字”选拔汉字小英雄比赛。

  比赛按照教育部下发的《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进行,低年级学生学习用铅笔写正楷字,小学中年级开始学习使用钢笔;毛笔书法的学习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有1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赛场上小选手们严格按照书写三个一 要求,以现场写字的方式进行,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情况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小选手们个个认真专注,用心去写好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充分展现了州东学子的风采。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文化和精神的浸润胜过任何物质的盛宴。通过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对祖国灿烂文明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和写字技能,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识,陶冶了情操。(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