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4 15: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广大师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今年3月以来,利辛县望疃学区扎实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在全镇教育系统营造了“以节俭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该学区各学校不但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重温《中小学生守则》,要求学生严格执行,而且利用小手拉大手,向学生家长发出倡议书,大力倡导节俭的消费观念和习惯,朴素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大家加入健步走、骑车行等绿色出行活动,以文明风尚引领社会风尚。

  与此同时,各校还大力结合,特色课程,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绘画、剪纸、电脑动画广告,搜集有关勤俭的名言警句、古诗词、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勤俭意识。各校还开展以“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为主题的班队会,寻找身边的浪费现象,开展“爱我校园,从节约做起”的大讨论等,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艰苦朴素,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互相攀比。

  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营造了“以节俭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氛围。(黄建松)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