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巩店镇文化站:暑期留守儿童好去处
发表时间:2017-07-26 07: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们经常到这里上网看新闻或聊天,这里网速快,有电扇、空调,环境好。”

  “镇文化站是孩子们暑期好去处,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暑期安全问题了。”在外打工的张寨村村民张士朋兴奋地说。

  为充分发挥文化站、农家书屋作用,给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娱乐环境,利辛县巩店镇文化站及各村农家书屋自7月1日全面开放,并延长开放时间,供孩子们学习活动。孩子们上网、看书、写作业、下棋、打乒乓球等,俨然成为了“儿童乐园”。

  近年来,巩店镇综合文化站高度重视公共文化开放这一民生工程,自2012年建成并免费开放以来,不仅加大了配套设施建设,还进一步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实现了全镇16个村(社区)农家书屋建设全覆盖,成为当地群众、孩子们学习文化、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为解除留守儿童家长的后顾之忧,今年,巩店镇综合文化站制定了留守儿童暑期活动计划,征集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品德教育、课业辅导和才艺展现三个方面,义务为孩子们免费辅导、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安全知识教育、经典诵读、组织观看《珍惜生命》、《道德模范》等专题片、开展“做安全小卫士、争当好少年”、“练一手好字、读一本好书等活动。

  暑期留守儿童的好去处——巩店镇综合文化站,孩子们在这里不仅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而且更远离了孤单。(宋坤 温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