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开展“童心向党 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21 15: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30日,利辛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隆重举行了“童心向党 经典诵读”比赛,全县共有26支代表队参加。利辛县师范附属小学代表队诵读的《永恒的长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有效弘扬了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比赛中,该校以“永恒的长征”为主题,通过“飞跃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三军会师”三大板块,以诵读、舞蹈、吟唱等不同形式,演绎了一首雄壮、豪迈、大气磅礴的革命交响曲。诵读时,学生精神饱满,激情飞扬,在评委和观众赞许的目光中,该校最终获得全县小学组一等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舞台上的精彩不是一朝一夕构建的。多年来,利辛县中小学校坚持经典人文建设,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进行班级经典诵读展示,将国学经典与运动、音乐完美结合,精心编排了一套国学经典韵律操,学校还经常举行经典诵读比赛,通过多种形式推进校园文化的提升。

  如今,诵读经典已成为利辛县师生学习生活的一份乐趣。在这条路上,他们将继续努力,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