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特色作业让学生快乐过暑假
发表时间:2017-07-17 08: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谯城区以特色作业布置作为突破口,加大研发力度,开发特色作业课程,暑期作业布置做到有针对性、层次性、实践性和趣味性,努力打造学生快乐暑假。

  “书香里”过暑假。谯城区各校以“书香校园、书香班级”建设为依托、以“亲子读书”活动为载体,针对不同年级提出不同阅读要求,开展“快乐阅读、‘阅’动暑假”读书活动,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阅读行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一起成长。

  “美德上”过暑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学雷锋活动月、最美孝心少年”等活动为辐射,倡导勤俭节约、文明懂礼、诚信友善、助人为乐、感恩亲情的“暑假美德”,让学生学会勤俭节约,敢于吃苦,乐于奉献,懂得感恩。

  “安全中”过暑假。暑期不忘平安和谐教育,布置“安全”特色作业,强化学生“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六防”(防火防灾、防拐防骗、防水防毒)教育,共同打造平安暑假。

  “实践下”过暑假。手巧则心灵,手动则心动。各校积极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参与能力”,让学生构思小发明、小创造、小制作,提倡系列作品开发,学会“废物利用”,参与“农田体验”,鼓励学生进入农村、进入敬老院,去体验生活、体验劳动、体验爱的传递带来的幸福感、成就感。

  同样的暑假,不再是作业“压头”;一样的童年,不再是补习“缠身”,各种特色暑假作业一定会让谯城娃的暑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快乐无限、收获满满。(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