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武小学走村串户开展“暑期防溺水”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7 08: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减少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溺亡事故的概率,近日来,谯城区魏武小学对辖区学生进行了“暑期防溺水”安全家访活动。

  校长姜莹强调本次“暑期防溺水”安全家访活动,是在学校散学典礼前利用国旗下讲话以实例警示学生;各班级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通过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班级微信平台发布信息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小学生家长宣传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预防溺水的知识与技能,家校联手共建的活动,同时姜校长又向学生介绍了溺水事故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并通报了近期以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溺亡”事件;特别是走访谯城区十九里和大寺镇的学生家中,每到一处姜莹校长不仅发放了《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手册》,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并做好记录,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该校除了对防溺水安全教育外,还对交通事故、火灾、食物中毒、踩踏、强降雨恶劣天气等等各方面的防范提出了具体要求,让暑期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延伸到各个家庭,提醒家长们强化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认真履行监管的责任,形成家校联合,共同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监护工作,确保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郭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