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中学:“四个到位”防溺水保安全
发表时间:2017-05-23 08: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蒙城中学不断提高认识,认真贯彻各级部门的会议精神和任务要求,将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招并举确保万无一失。

  宣传到位。利用校门口大屏幕滚动播出防溺水警示语,宣传栏内呈现防溺水安全知识挂图,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溺水安全相关资料,营造舆论氛围,提升师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教育到位。学校利用升旗仪式、防溺水主题班会、防溺水主题黑板报、防溺水师生签名等形式强化教育,剖析溺水原因、讲解防溺水自救他救常识,承诺不随意接近沟塘湖渠等隐患水域。除此之外,防溺水安全教育还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教师时刻提醒安全。

  联动到位。各班级纷纷通过家校QQ群、微信群向广大家长通报周边溺水重大事故,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相关教育。通过下发《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明确防溺水的重要性,担负起学生非在校期间的监护责任,构建安全防护联动网络。学校还计划进行“学生安全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

  管理到位。学校制定了《防溺水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工作。结合实际在校园内外的重点水域明显位置树立起警示牌,提醒过往学生注意安全。全校学生签订《防溺水“六不准两会”安全承诺书》,保卫科严格执行出入学生的管理制度,各班级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和请假制度,常抓不懈。(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