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气象知识 迎接气象日
发表时间:2017-03-24 08: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3月23日是世界第57个世界气象日,为了提升学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特意组织五年级学生走进气象局参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让学生亲身体验气象观测过程。

  同学们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参观了观测场、气象台、气象预警指挥中心、人影指挥中心。参观中,工作人员讲解了气象观测仪器的功能及使用、天气预报的制作及发布,以及人影工作的相关流程,同学们对气象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地提问,工作人员也一一详细地做了解答。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实践活动,知道了温度是怎样观测出来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人工增雨、防雹的原理,也知道了很多气象科普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丰富的气象小常识,增强了应用公共气象信息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谭友付)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