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立德镇多举措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7-03-22 15: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谯城区立德镇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 

  一是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该镇计生办、文化站、团委、妇联、关工委、中小学校等单位密切合作,建立健全关爱留守儿童的制度和机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结对共建,定期帮扶。该镇中小学校、镇文化站建立了心理咨询室,指定教师有针对性地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咨询,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和教师及同学建立结对关系,结对教师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留守儿童关心照顾,结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班主任老师经常与留守儿童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加强心理疏导,解决生活困难,给留守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 

  三是加强沟通、定期交流。各中小学校教师还对留守儿童及外出务工父母和临时监护人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汇总,建档造册,全面掌握学生个人、监护人、家长、临时监护人等具体情况,经常与学生监护人保持联系沟通。 

  四是加强治理,净化环境。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公安、工商等、文化等部门,定期开展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网吧的监管力度,严查非法出版物和不健康书籍,治理校园及周边零售饮食摊点,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消除各种影响孩子成长的不利因素。(戴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