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特殊儿童走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2 10: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桃花盛开的日子里,蒙城特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世界唐氏综合症日”。3月21日下午,蒙城特校培智部与蒙城庄子花园社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唐氏,相伴有你”的宣传教育活动,庄子社区党组成员、特校师生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爱心人士高磊给特校孩子赠送学习用品的时刻拉开了序幕,庄子花园社区主任黄文娟给特校孩子介绍了社区的各个功能区的功用,特校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参观社区的优美环境。孩子在参观社区的同时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社会人士发放有关唐氏综合症的宣传资料,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唐氏儿童的相关知识。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学校与社区的融合,使社会了解了“唐氏宝宝”这一群体的特殊性,市特殊儿童获得了更加广泛的社会接纳度,为他们将来走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据悉,蒙城特校在校学生二百余人,其中培智学生约80余人,其中“唐氏宝宝”约有二十余人。唐氏综合症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严重出生缺陷病之一,它包含一系列的遗传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第21对染色体的三体现象,会导致包括学习障碍、智能障碍和残疾等高度畸形。2011年12月,联合国大会将3月21日定为“世界唐氏综合症日”。(张丽玲 韩朝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