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多彩活动培育学生节水好习惯
发表时间:2017-03-22 10: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迎接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的到来,谯城区各校以节约水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教育活动,从小培育节水的好习惯。

  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2017年主题:为什么要浪费水?

  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后,水利部即确定每年的7月1日至7日为“中国水周”。1994年开始,我国把“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与世界水日时间的重合,使宣传活动更加突出“世界水日”的主题。

  各校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介绍世界水日的由来及宗旨,让学生充分认识我国水资源缺乏的现状,树立危机意识,增强学生节约用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各校召开“我为节水献良策”主题班会,师生谋划节水妙招,淘米水浇花,洗衣水冲坐便器……学生还拿出画笔,以漫画的形式表达对节水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设计节约用水宣传画,张贴在显眼位置;发布节水倡议,倡议大家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朱德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