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培育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17-02-19 13: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初春的季节,虽寒意未减,但谯城区薛阁小学会议室里却春意浓浓,缕缕文明礼仪的芳香在孩子们的心头缭绕,描绘在他们灿烂的笑容上。

  谯城区薛阁小学实属书法写字实验学校,该校在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的同时,一直把德育工作放在学校教育的首位,据悉学校每学期都要开展不同形式的文明教育活动,如《文明进校园》《文明礼仪活动》《谯城区薛阁小学行为规范25条》等,本学期开学第一周,学校即组织学生按年级分批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在师生齐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歌声震撼入围,深得学生爱国情怀的渲染感动。会议对上学期各年级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进行了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接着该校校长王宗民作相关专题报告,他针对学生生活、行为、学习各个习惯中存在的不良现象谈起,深入浅出地对话式引导培训,通俗易懂,博来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然后又对校园“十讲”和“十不准”做细节讲解,并且编成“快板易记式”,朗朗上口。最后他希望各班要迅速行动起来,借助这春意盎然的时节,在班级开展相关活动,评比各种文明之星,让星光灿烂,春意满园。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加强孩子们的各种行为文明习惯教育的养成,理应也是我们学校教育的课题,时代要新人,文明礼仪教育工作决不可松懈。(尹笑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