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交通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7-02-14 12: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13日,亳州公安交警来到谯城区各个学校,开展“文明礼让、珍爱生命、平安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从小养成“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公安交警深入班级,对学生进行零距离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以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宣传法律法规、交通手势语、交通警牌等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紧急避险能力。

  举办交通安全讲座,让学生明白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了解交通标志、红绿灯、人行横道作用;在马路上行走应当注意哪些交通安全问题。向学生展示一些行人违规闯红灯的图片,讲解这种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提醒学生一定要遵守交规。

  公安交警还发放《交通安全致学生的一封信》,呼吁学生争做“安全小天使”,小手拉大手,提醒自己的家长不抢黄灯、不闯红灯、不开车接打手机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障出行安全,将安全传递给身边最亲的人。(朱德文 朱朝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