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志愿者节前忙为留守儿童科普消防知识
发表时间:2017-01-20 09: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9日上午九时,涡阳县消防大队迎来了由留守儿童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消防知识科普学习团,在消防大队,展开一场对留守儿童和志愿者来说既陌生又熟悉的消防知识演练和科普培训。

给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

孩子们细心聆听

  为防范春节期间孩子们用火隐患,涡阳县爱心者协会的志愿者联合联通公司涡阳分公司共同为涡阳县41名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创造一个消防知识科普机会。由涡阳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为孩子和家长通过播放消防警示片、参观消防大队营房和设备室、讲解消防车配置和消防救火演练和实操一系列活动,使得孩子们和志愿者受益匪浅。消防大队对此次活动的支持程度以及演练讲解的专业程度赢得参加活动儿童和志愿者的高度赞扬。此次活动中,联通公司涡阳分公司也积极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家庭免费赠送了实时到账五十元话费的手机卡以及今后每月赠送十元话费,供孩子与在外的父母多沟通,还在现场赠送了参加活动儿童和志愿者新春春联。

给孩子们介绍消防车设备

 

给孩子们介绍消防器材使用

  此次活动是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专门针对涡阳境内留守儿童启动的“助苗计划”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协会与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合作执行的“童伴”儿童成长计划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开展关注帮扶留守儿童项目,引起社会关注,引导帮扶留守儿童及其家长正常的生活交往,减少留守儿童因长期离开父母而产生的叛逆、厌学、暴力、自卑、早恋等不良因素。今年在留守儿童领域投入十万元左右的资金用于涡阳境内的留守儿童项目运营,希望诸多企业、商家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主动加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共同为涡阳境内留守儿童创造更好的学生和生活环境。(尹冬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