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中学:崇尚节俭美德 争做少年君子
发表时间:2016-12-28 10: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7日下午,蒙城中学各班召开以“崇尚节俭美德 争做少年君子”为主题的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节俭意识。

  “朱元璋宴请官员仅仅是四菜一汤。毛主席有一件穿过20多年、已补过73次的睡衣。”同学们讲述一个个名人节俭故事,启发大家。“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一年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触目惊心的数据警醒大家。“东西可买可不买的就不买。尽量少吃零食,最好不吃。饭要省着吃,不要每次都买很多,够吃就行。平常用水,洗脸的水可以用来浇花,小的衣服鞋子可以捐给贫困地区……”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平时能做到的节俭措施。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节俭,是君子的基本素养。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促节俭,不浪费!(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