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践行志愿服务 弘扬志愿精神
发表时间:2016-12-08 0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5日,“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好人蒙城”蒙城县2016年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梦蝶广场举行,活动由蒙城县政府副县长于杰同志主持。全县32家省市级文明单位、各乡镇、城关镇各社区及社会志愿组织共计近800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蒙城特校十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师武亚楠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

  本次活动以“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好人蒙城”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蒙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占峰,县政府副县长于杰,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良,共青团蒙城县委书记陈璐璐等;蒙城特校、蒙城二院等32家省市级文明单位,蒙城乐生爱心公益联合会、阳光计生志愿服务队等志愿组织进行了志愿服务成果展示。启动仪式上优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感动江淮优秀志愿者代表武亚楠(蒙城特校教师、蒙城乐生爱心公益联合会会员)带领全体志愿者们进行宣誓,以饱满的热情展现出了蒙城县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同时还表彰了志愿服务先进社区并为省星级志愿服务广场授牌。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占峰作重要讲话,倡导蒙城的青年志愿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

  据悉,蒙城特校爱心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持续开展了为贫困学生送温暖、为中重度智障儿童上门送教、暖冬行动、争做环保小卫士、帮扶社会上的贫困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现有注册志愿者37人,经常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的师生有一百多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残疾孩子进行了“无声”的教育。(李波 韩朝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