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蒙城:师爱让特殊儿童的冬天不再寒冷
发表时间:2016-12-09 10: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亳州市蒙城的天气进入了冰冻模式,而蒙城特校的校园里却因教师们爱的行动温暖如春。

 

  蒙城特校工会主席杨景慧倡议教师们在寒冬如约而至的时期开展“暖冬行动”,将家里闲置的棉衣洗干净带到学校给贫困孩子御寒。倡议发出后学校60多名教师纷纷从家里带来了全新的、九成新的、七八成新的大大小小共计100多件棉衣、棉鞋,并拿到教室里亲自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穿上。孩子们穿上了暖和的棉衣高兴地蹦跳起来,有的孩子还激动地和老师们拥抱在一起,师爱的温暖瞬间融化了冬天的寒冰;有些贫困家长也得到了老师们温暖的帮助,穿上了暖和的棉衣,校园里呈现出一片片温暖如春的场景。

  据悉,蒙城特校教师每年寒冬到来之前都会自发地给贫困学生带去棉衣、棉鞋、手套、鞋垫等御寒衣物,确保每一个特殊儿童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在此次“暖冬行动”倡议发出之前有的教师就已经给贫困的学生带去了御寒衣物,倡议发出之后又再次为孩子们购置了新的棉衣。(武亚楠 韩朝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