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心抗风雪 合力保安全 蒙城中学强化冬季安全教育
发表时间:2016-11-23 13: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冬季风雪的来临,安全问题又摆在了突出位置。近日,亳州蒙城中学通过多举措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广大师生构建严冬防护网。

  强化宣传力度,大屏幕、宣传栏、教室内处处可见安全警示语,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人人通平台时时提醒安全放心间。1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例会,会议强调了冬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各年级联手保安全。各班级通过微信群、QQ群等媒介与家长合力护孩子。

  深化教育常规,11月22日下午,全校各班级召开了以“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冬季校园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师生们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务安全、防寒防冻、防火防电等方面紧绷安全之弦。学校还布置出一期冬季安全黑板报,不断将“安全”二字入脑入心。

  细化安全防护,11月23日,寒雪笼罩在蒙中校园,气温骤降又雪上加冻,早晨开始各班级师生合力铲除走廊积雪,打扫校园道路,学校在易滑台阶铺置防滑垫。蒙城中学校长李茂竹、副校长赵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校园内“小红帽”志愿者的身影又一次出现。

  雪景固然美,但蒙中师生“齐心抗风雪 合力保安全”的场面不更美吗?(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