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中心中学扎实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发表时间:2016-11-22 08: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时值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更是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交通事故的频发期,为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亳州谯城区古井中心中学多措并举扎实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该校成立以校长刘博为组长的冬季安全防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学校班主任工作会议、食堂、寝室管理人员及学校保安人员专题会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密切关注极端恶劣天气的变化,做到早部署、早预防,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是切实将各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校舍、食堂、厕所、围墙以及校园周边环境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三是突出防范学生上、放学路途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冬季大雾、降雪及雪后路面结冰对学生上下学时交通安全的影响,开展一次针对冬季交通安全的专题教育。切实组织学生落实好上、下学路队制,教育学生不骑自行车上、下学。

  四是加强冬季防火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消防意识。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主题班会、宣传栏、校园广播、安全警示标语等多种有效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强师生用火、用电的安全教育工作,并充分发挥教育的传带作用,使每一名师生带动每一个家庭的安全防范,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翟玉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