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防溺水教育再发力确保学生安全
发表时间:2016-07-26 10: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尊敬的家长,您好,近期天气酷热,雨水又多,为了孩子的安全,请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禁止孩子私自到沟渠、池塘玩水、游泳等。谢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这是亳州市谯城区各校向学生家长发送的防溺水安全提示短信。近日,谯城区天气酷热,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为确保学生安全,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各校都认真排查隐患,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各校和街道办事处及居委会联合,再次详细勘察辖区水域情况,并在沟渠、池塘等危险区域设立防溺水警示标牌,危险水域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各校教师进行家访,向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起学生的看护责任,使防溺水意识深入到社会每一个角落,确保孩子离校后有人管。

  谯城区教育局对各校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学校是否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是否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印发给学生家长、是否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专项教育、是否加强重点水域和危险区域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朱德文)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