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特色课堂点亮学生“心灯”
发表时间:2016-07-21 10: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教育学生养成尊重生命、懂得感恩、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暑假期间,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抓好特色课堂点亮学生“心灯”,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而有意义的假期。

  “安全课堂”撑起保护伞。谯城区教育局联合其他部门或者志愿者举办暑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为家长、学生讲解防溺水、防火、防暑、饮食卫生等知识,提高家长、学生自护能力,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保驾护航。

  “经典课堂”拓宽知识面。为鼓励学生利用暑期多读书、读好书,帮助学生养成乐于读书、善于读书的良好习惯,各校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阅读要求,按照课程标准推荐书目,要求小学低年级暑期读1本经典,中高年级读2本经典,初中学生读3本经典,高中学生读3本经典的标准,秋季开学后,学校开展经典阅读心得征文。

  “运动课堂”提升身体素质。暑假期间,各校向学生开放运动场、体育馆,学生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开展体育活动,让每个学生都能阳光运动每一天,健健康康过暑假。(朱德文)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