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积极开展治理校园欺凌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24 07: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及时化解学生矛盾,进一步加强和谐、文明校园建设,强化校园欺凌的防范力度,亳州谯城区积极开展治理校园欺凌活动。

  各校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为直接责任人,进行摸底调查,及时发现、严肃处置校园欺凌现象,并利用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从根本上清除欺凌者的不健康心理;班主任与科任教师进行家访,和家长、学生谈心、交流,摸清学生的思想动态,防患于未然。

  各校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知识;对一些校园欺凌案例,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写出心得、体会;围绕“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主题,组织学生开展手抄报、黑板报等评比活动,加深学生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强化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要求广大学生严格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要求各校要加强家校联系,有针对性地开展留守儿童帮扶工作;教育局与其他各单位紧密携手,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形成防范校园欺凌合力,坚决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发生。(朱德文)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