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阚疃金石中学立足“早”字 抓好学校防溺水工作
发表时间:2016-06-22 09: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利辛县阚疃金石中学立足一个“早”字,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强化宣传教育,落实排查监管,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杜绝溺水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早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广播、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形式对学生防溺水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远离危险水域,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

  早排查监管。组成联合巡查组对辖区内水域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对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对爱好游泳、玩水的学生全面进行排查、登记,落实好教育和管理责任,对特殊家庭、心理不健康的学生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把学生意外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学生实行到校、到班双考勤制度,对迟到、缺席的学生及时追踪、查明迟到原因及缺席的学生去向。

  早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加强家校合作,通过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致家长学生防溺水一封信》、手机短信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危机意识,和学生及家长签订承诺书,教会学生“六不一会”。并提醒学生家长随时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四个知道”,确保学生动向早明了、学生安全早掌控。(黄冠彪)

责任编辑:侯亚东